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达沃斯探讨碳排放的生意机会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9-02-0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08年1月28日-2月1日,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

达沃斯论坛汇集了各国政治与经济界的精英分子,所谈的问题也与整个社会未来发展密切相关,这些似乎和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关系的国计民生大事,往往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

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上午10:30,北京时间17:30,在“迎接哥本哈根挑战”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l Gore、瑞士再保险集团CEO Jacques Aigrain、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Yvo De Boer、丹麦首相Anders Fogh Rasmussen、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国际自由劳联秘书长Guy Ryder、壳牌石油行政总裁Jeroen Van der Veer共同探讨了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相关问题。

哥本哈根协议是一份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将在2009年年底正式签署,该协议将提出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美国前副总统、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戈尔此前一直在为哥本哈根最终达成协议而做出努力。他表示,美国新政府非常严肃看待这个问题,“新政府里的朋友说,在房间里最绿的就是奥巴马,他要求勇敢走出一步,全球都这样,低碳就有可能。”

壳牌石油行政总裁Jeroen介绍了公司在新的标准下开发新业务,“我们认为碳捕获和存储是有意思的技术,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实体出现。”另外壳牌还很看好生物能源、食品植物产生的能源,希望能够有全球标准。“我们把碳排放看成机会。减排工作也不应该随着金融危机的来临而降低。”

面对发展中国家参与这一气候变化新协议的困难,戈尔认为,如果比较大的一些国家同意加入,发展中国家也会同时进行,新的全球意识诞生,让发展中国家应该更去这样做。“如果不去限制发展中国家的排量,只有美日西欧削减,危机仍然存在,因为新兴国家还在排放。”

尽管没有中国的嘉宾参与这一分论坛,但中国参与哥本哈根协议的进程却备受关注。对此丹麦首相Anders指出,目前对于这一协议已经有共同远景了,很多国家都签署了气候变化协议,相信随着承诺和资金募集的进一步,中国印度和巴西会参与解决方案的执行。(晓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