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峰会热议新能源开发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1-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李志平)阿布扎比第二届未来能源峰会暨未来能源博览会2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闭幕。会议期间,与会的近千名能源界人士热议新能源开发,并对如何建造城市“绿色建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期间,新能源开发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美国、西班牙、丹麦等国能源界人士纷纷介绍了各自研究成果并对未来新能源开发提出了意见。此外,一些专家认为,可大量节省能源的“绿色建筑”应该得到普及,但修建这种建筑不能仅安装太阳能板了事,还需要研究出一整套充分利用能源的能源管理系统。与会的建筑开发商则希望有关机构能提出一套详细的“绿色建筑”操作程序和相关技术、材料使用标准。

    在各种新能源中,风能开发引起了不少与会人士的关注。风能大国西班牙和丹麦都展出了最新风能开发技术和产品。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说,开发风能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预计到2010年,全球风能产业就业人数将从目前的40万增加到100万,到2050年时可能上升到300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