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责任筑和谐 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蒋锡培当选2008CCTV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文章来源: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09-01-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09年1月20日晚,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根据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最终揭晓,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榜上有名,成为该奖自2000年启动以来,电缆业唯一入选的代表。

    与蒋锡培同台获得此项荣誉的还有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海南省农垦总公司总经理王一新、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CEO卢文兵等9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两人获得年度人物大奖,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获得特别荣誉奖,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李世鹤两人获得年度创新奖。

    在蒋锡培的入选理由中,残疾人和残疾员工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他领导的远东控股集团旗下的电缆业务连续10年位列行业第一,同时他安置的残疾员工多年来也位列全国第一,远东先后安置近2000名残疾人士就业,使他们成为有技术、有理想、对社会有贡献、受人尊敬的产业工人,2008年在宏观经济环境不断恶化、企业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远东还新录用残疾员工百余名。2007年5月17日,远东出资8296万元成立国内第一家定向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的慈善基金会,短短一年多时间远东已在该专项中向社会捐赠近千万元,捐助为残废人就业培训提供帮助的项目,促进残疾人就业,使他们找回自我,融入社会。

    蒋锡培在《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中说,小时候理想是成为一名大学老师或工程师,刚步入社会时梦想是有两间瓦房和五万元存款、娶一个贤惠漂亮的老婆,如今是为了荣誉、信任和责任,为了让远东从今天中国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明天世界行业的NO.1,为了让全球的精英在远东有用武之地、实现梦想,更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工作好、生活好,他要把企业好好做下去。他指出,中国有八千多万残疾人士,他们更需要帮助,更需要关爱,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同样可以大有作为。他坚信,只要大家坚持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中国和世界一定会更加繁荣、和谐和美好。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0年启动以来,一直被业界称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奖,吴敬琏、周小川、张瑞敏、柳传志等人都曾获得该项荣誉。作为中国经济界的顶级评选活动,这个活动始终关注着影响中国经济的年度热点话题与人物,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刻画出中国经济留下的脚步,成为反映中国经济发展动向的风向标。今年的评选标准是:责任、探索、远见、凝聚力,在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下,经过由经济学家、商业精英和中外权威财经媒体总编组成的百人评委团评选及社会公开投票,最终产生此份榜单,解读了2008年中国社会经济的基本轨迹,照亮中国经济继续前行。2009年1月24日晚8点,本次盛大的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与观众见面。


获奖代表与主持人合影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发表获奖感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