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我国应加速新能源与新材料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 发布日期:2009-01-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日前在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为应对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和新科技革命的挑战,解决制约我国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瓶颈问题,我国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与新型替代资源,发展先进的绿色材料。 

他说,我国必须大幅度提高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进行战略性的大陆架和地球深部勘查与开发,大力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与新型替代资源,构建中国可持续能源与资源体系。 

路甬祥说,我国应加速材料与制造技术绿色化、智能化、可再生循环的进程,促进我国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和战略调整,有效保障我国现代化进程材料与装备的有效供给与高效、清洁、可再生循环利用,构建先进材料与智能绿色制造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