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北京市2009年率先实施清洁能源安居计划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1-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北京市2009年将在保障能源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实施一系列能源安居计划,这些从城区一直延展到偏远京郊农村的能源工程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温暖过冬”的坚实保障,让他们分享首都能源的发展成果。

    据悉,北京是全国首个公布能源安居计划的城市。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从今年起北京将加速对老旧供热管网的改造。北京现有供热面积约5.8亿平方米,供热管网总长度约1.7万公里,其中约有1/4的管网是上世纪90年代以前建设的,运行超过18年。北京的能源安居计划规定,在去年改造300个小区供热管网设施的基础上,2009年继续对约230个小区老旧热力管线进行改造,涉及居民20余万户。到2015年前,北京将完成全市年久失修的老旧供热管网设施的改造。

    今年北京市中心城区电采暖工作将提速。2008年冬天,文保区5万户居民用上了电采暖。到2009年采暖季开始前,文保区平房居民煤炉采暖改清洁能源工程将全面完成,将全部告别小煤炉用上电采暖。同时,北京计划从今年开始对城八区20吨以上的大型燃煤锅炉房实施清洁能源改造及能力扩建,全年将重点实施核心燃煤锅炉房改造,力争实现核心供热区供热无煤化的目标。

    根据能源安居计划,今年北京将在平谷、密云等远郊区县建成10座集中供热中心,同时开工建设10座集中供热中心。到2010年,北京所有新城区都将实现集中供热,原有约670座分散燃煤锅炉房将由30个大型集中供热中心替代。此外,北京还将拓展供热中心的修建范围,今年将率先在平谷峪口、密云古北口等重点镇建设集中供热工程,推进乡镇的供热体系建设。

    刘印春表示:“即使远在郊区的村民也能享受到能源安居工程的‘普惠阳光’。”2009年,北京市将为万户农民提供清洁廉价的管道生物质燃气,让“不见炊烟起,但闻饭菜香”的景象出现在更多的村落。同时,继续修建农村阳光浴室,力争在今年完成百余座阳光浴室建设目标,使10余万京郊农民享受太阳能“绿色洗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