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依靠地源热泵 沈城采暖期节省120万吨煤

文章来源:华商晨报 | 发布日期:2009-01-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稳步开展节水、节电、节气和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煤层气以及污水等可再生能源的节约开发利用工作,取得了成效。 

    经过3年的艰苦努力,沈阳已经取得发明专利两项,目前全市地源热泵技术应用面积已达3450万平方米,每个采暖期可节约实物煤120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硫41.4万吨、烟尘34.5万吨。 

    沈阳作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工作试点城市”之一,沈阳市的地源热泵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得到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有关部委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先后有5个国家和国内46个城市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来沈考察、交流经验。“沈阳模式”的地源热泵技术应用推广工作为全国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