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广州能源所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处 | 发布日期:2009-01-20 | 作者:姜洋 张丽娟 | 点击次数:

    2009年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会见了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颁布了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人选和项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农业废弃物气化燃烧能源化利用技术与装置”成果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路甬祥院长发来贺信,对广州能源所及广大科技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

    获奖的项目“农业废弃物气化燃烧能源化利用技术与装置”是以气化为核心技术,配套自主开发的低热值气体燃料内燃发电机组,技术指标及设备规模两方面均取得了突破,形成了适合于我国国情的农业废弃物气化发电系统,设备已全部实现国产化,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投资不到国外同类技术的2/3, 运行成本也降低50%左右。已建设的生物质气化发电站装机容量占目前国内市场份额的70%,总装机容量40余MW,累计合同额金额1.5亿元。该研究成果,充分利用了废弃物资源,作为我国能源短缺的补充,同时又能改善能源结构,实现国家能源多元化战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