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新疆首个地埋地源热泵供热制冷项目投用

文章来源:亚心网 | 发布日期:2009-01-19 | 作者:郭倩 | 点击次数:

经过1个月检测评估,新疆首个采用地埋管地源热泵供热制冷项目——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楼于1月16日正式投用。

    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楼新建于乌鲁木齐市长春路上,建筑面积22912平方米,2008年被列为国家建设部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

    与去年乌鲁木齐市投入使用的地源热泵技术不同的是,这种地埋管的供热方式,不再是通过泵取地下水获取其中的温度,而是采用向地下注水,经过大地“加热”后,再将水泵回,从而获取温度用于供暖。与前者相比,这种技术适用于乌鲁木齐大部分缺乏地下水资源的区域。

    该技术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两个多月后建成试运行。经过目前的测算,供水温度为45℃,楼内房间温度达到18℃,预计整栋实验楼冬季供热夏季制冷全年费用每平米不超过20元。

    “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已经开始一项新的课题研究,如何使系统达到最优化,从而创造乌鲁木齐采暖最低成本。”新疆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涌介绍说。

    据了解,该技术的节能减排效应表现突出,根据建筑面积折算,一个采暖期将节省590吨标准煤,每平方米节省26公斤标准煤。

    据测算,这种能源项目的前期投资,较集中供热及采用中央空调制冷的总投资高于约20%左右,但由于后期运行费用低,可在5年之内收回高出部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