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湖北新建千万亩生物能源林基地

文章来源:市场报 | 发布日期:2009-01-1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树上长柴油”,将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湖北省林业局近日宣布,将用5年的时间,在全省新建1000万亩生物林基地。在每50万亩基地范围内,将建设一座生物提炼厂生产生物柴油、汽油,同时配套建设一座生物热能电厂。

    这一生物计划已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湖北省林业局日前与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凯迪控股承诺,5年内在恩施、随州等地,投资30亿元建设600万亩生物林,其中油桐400万亩、乌桕200万亩。

    据统计,湖北省是生物能源林木大省,但分布较为分散。乌桕产量全国第一,含油率超过40%;油桐全国第三,含油率高达59%。目前,凯迪公司成功掌握了从生物中提取柴油的核心技术,其水平世界领先并具备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条件。该公司董事长陈义龙说,随着“高油价时代”的来临,成本高昂的生物柴油成本已经接近普通柴油价格,生物将在未来50年大显身手。

    湖北省林业局一位负责人认为,林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工业争原料,发展前景非常广阔。1000万亩生物能源林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同时每年经济产出将超过100亿元,大批农民可从中受益。生物能源林建设还为凯迪等企业提供充足原料,推动环保产业发展。(楚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