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煤制油”技术实现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 发布日期:2009-01-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我国“煤制油”技术实现重大进展。中国神华集团7日宣布:神华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一次试车成功。截至7日14时,工程已经连续稳定运行逾190小时。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关键技术的国家。

该示范工程于2008年12月30日14时46分开始投煤试车,12月31日生产出合格的石脑油和柴油等目标产品。至昨日14时,工程已经连续稳定运行近192小时,各装置运转正常。

作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工程于200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技术已经在美国、德国、日本等13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保护,并取得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专利授权。

神华集团7日明确表示,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生产过程将实现污染物“近零排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