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多条腿走路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

文章来源:新疆新闻 | 发布日期:2009-01-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疆新闻在线网1月9日消息(记者 何滨):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蒋平安表示,我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将大量消耗能源资源,环境资源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因此,我区一定要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构筑多元化能源体系。

蒋平安表示,我区是可再生清洁能源大区,特别是风、水、光、生物质能等资源有很大潜能,但目前各种清洁资源的开发很有限:"比如说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全区的发电总量是413亿千瓦时,水电只占了14.7%,其他的太阳能、风能等只占了1.23%,比例非常低。自治区清洁能源发展中,方方面面对新能源的开发不重视,缺乏科学的规划,像风能这一块,以前在全国还趋于前列,目前已经逐渐落后了。"

蒋平安建议自治区拿出相应规划,保证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开发:"尽快落实国家《可再生法》的各项政策,加强可再生能源人才队伍的建设,我们还希望自治区建立清洁能源的示范区。"

蒋平安认为,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将会有力保证新疆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对化石能源消耗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在新疆不仅仅要依靠石化能源这一条腿走路,还要依靠新疆丰富的水能、风能、光能、生物制能,把两种能源都要进行充分的开发利用,构建多元化的能源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