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整体式喷射型低温余热发电制冷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1-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87509 

发明人:翁一武;郑 彬;凌基薇;戴立明;张 巍;张园锁

地  址:200240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一种整体式喷射型低温余热发电制冷装置,本发明包括:工质泵、余热换热器、透平发电机、喷射器、冷凝器、储液罐、三通阀、节流阀、蒸发器。这些部件依次连接,以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或各种低温余热作为系统热源,以地下水、湖水、河水或海水作为冷源,选择环保性能优良的低沸点有机物作为工质,组成封闭循环系统。本发明通过喷射器将有机物朗肯循环与喷射式制冷循环结合起来,在低品位热能不断被回收利用的同时,不断向用户输出电能和冷量,从而实现利用低温余热发电制冷。本发明符合能量梯级利用的原则,从而极大的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