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高举民族产业大旗 太阳雨荣获国际拓展奖

文章来源:太阳雨集团 | 发布日期:2008-12-30 | 作者:顾晨 | 点击次数:

江苏太阳雨集团、大连獐子岛集团、奥克斯集团等3家民营企业获“国际拓展奖”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暨民营经济发展三十年高层论坛于2008年12年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就,中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经历了创业、崛起和辉煌的历程,取得了一系列巨大的成就,今天,民营企业产值己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50%以上,成为国家富强的主力建设群体。论坛期间同期举行了“改革开放30年民营企业系列成就颁奖典礼”,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和奥克斯集团获得“国际拓展奖”。颁奖典礼上,贾庆林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院长厉以宁等嘉宾出席。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项活动旨在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民营企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民营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报名表948份。由不同领域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各奖项评选的重要指标,参考学术机构的相关历史数据,经过多轮投票,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国家大力推行走出去的战略,发展起来的民营经济开始面向世界、走出国门,民营经济在国际市场上锻炼拼搏,迅速成长,提升了国际化经营水平和国际的竞争能力,扩大对外开放,民营经济也既是受益者,也更是推动者。中国太阳能热水器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是基本实现产业化的民族产业。2003年太阳雨开始国际化进程的破冰之旅,利用人才优势,太阳雨在上海成立国际事业部,不到半年时间销售额就过百万美元。通过因地制宜,实施个性化研发、制造、营销模式多样化等国际战略,迅速打开国际市场。2007年,据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出口6500万美金,太阳雨占比达到25%-30%。

  太阳雨长期注重精益化体系管理,先后获得欧盟SOLARKEYMARK认证、CE认证、韩国新再生能源认证、德国ISE测试,ITW测试,并将通过美国SRCC认证,澳大利亚STANDARDSMARK认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西班牙合资公司投产、韩国子公司的成立,引起了国际太阳能同行的高度关注,惊呼中国的“狼来了”,并且在2008年荣膺国际质量权威组织BID颁发的“国际质量金星奖”。目前,太阳雨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出口基地,产品出口突破百国大关,并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中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太阳能光热应用和研发的大型集团。

  颁奖典礼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宣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的贺信,贾庆林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奋力开拓国际市场,着力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着力承担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