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武汉居民有望率先用"太阳电"

文章来源:长江网 | 发布日期:2008-12-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谌达军 通讯员李金奎)暖融融的阳光将化作电流,融入电网流向我市千家万户。昨日,省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介绍,我市居民可望明年在全国率先享用这种“太阳电”。

    实现这一“魔术”的,是光谷日新科技公司一项名为“1.2兆瓦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并网电站”项目。昨日,该项目技术方案通过了业内专家评审。

    事实上,发电所需能源来自该公司工业园中几座厂房和办公楼的幕墙、玻璃窗和屋顶。这些具有发电功能的建材都是日新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有效发电20年。

    评审专家表示,1.2兆瓦的量级不高,一年所发的160万度电,只相当于1000户武汉三口之家的一年总用电量,相对于全省用电量,只是“沧海一粟”,但它将成为全国首个并网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电站,具有突破性示范意义。

    据介绍,太阳能发电直接并入公共电网,不需要储存,能避免蓄电池的污染,全球60%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都是采用这种方式。但由于太阳能发电成本较高,“太阳电流”流入公共电网还存在技术难题,国内现有的类似项目,没能实现真正的并网。

    昨日评审会上,省、市电力公司都表示支持该项目。

    日新公司董事长徐进明说,太阳能入公共电网不会影响正常的电价,该项目只通过国家的光伏发电补贴,大约10年可完全收回成本。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太阳能光电产品研发、生产的公司,其产品一直以出口为主。专家表示,实现该并网项目,将改变这一产业“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完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