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天津将建世界首座“生态城”

文章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 发布日期:2007-04-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不使用石油,没有重工业,建筑物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和生物能采集装置遍布大街小巷……日前,世界上首个区别于传统城市的“生态未来城”选址天津滨海新区,将采用芬兰最新生态环保技术,实现能源、食物、水充分自给自足,车辆尾气零排放。

    在日前由中国商务部、芬兰贸工部与天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居住明天——芬兰高科技生态城研讨会”上,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埃罗教授介绍说:“‘未来城’将是全球首座体现高度节能、超低污染环保理念的‘未来’城市。”

    根据计算,天津生态城中,50平方公里可居住约2万人口,比通常的城市规划范围要广,因为它将自主生产大部分的食品供给。生态城在供暖方面所使用的能源比一座拥有2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少90%。

此外,生态城周围还将环绕谷物和块根作物生产农田,耕种、水产及畜牧养殖构成完整食物链,令城市的食物自给自足;城市将借助风力、太阳能电池和特殊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封闭的水循环处理系统,将使城市不再依赖外界供水;在建设过程中,只采用生态化和可持续的方法与材料;使用类似于地热的技术给家庭和公共建筑供暖,减少能源消耗。目前,“生态未来城”项目正在新区内做进一步选址考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