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可再生能源将迎来产业化机遇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报 | 发布日期:2007-04-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资源潜力大、技术基本成熟的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生物质成型燃料、太阳能利用等可再生能源,以规模化建设带动产业化发展。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小打小闹正是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问题,规模化将给可再生能源带来新商机。

按照规划,从消费来说,2010年,我国除水电之外的可再生能源将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0.4%。与2005年相比,占比增加0.3%;从生产来说,201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一次能源生产总量的0.5%,比2005年提高0.4%,而同期,煤、石油生产、消费比例都呈下降。

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量将达到3亿标准煤,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10%。截至2005年,我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仅126千瓦。

目前,风电与火电等常规能源相比在成本上还处于劣势,上网电价每度仍要0.5、0.6元,几乎是火电的一倍。龙源电力总经理谢长军认为,我国目前尚没有把煤电的安全、环保和生态成本计算进去。“长远地看,风电成本并不比火电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