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新疆生物发电厂落户阿瓦提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07-04-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新疆阿瓦提县秸秆生物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意味着新疆阿瓦提县利用棉花秸秆燃烧发电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现实。据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的环保型能源项目,日前被自治区正式列入新疆生物发电试点项目之一。将要落户于阿瓦提县的新疆首家生物发电厂总投资1.6亿元,由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2×12.5MW(兆瓦),年发电可达1.5亿度。该生物发电厂发电所用燃料为可再生的棉花秸秆,燃烧后的草木灰可作为优质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年消耗棉秸秆约20万吨。

    该项目是阿瓦提县与国能生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2月22日签订的,厂址位于阿瓦提县城西北约3公里处。国能生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1.6亿元建生物发电厂。阿瓦提县国能生物发电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消耗的棉花秸秆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3000万元,为农民无偿提供草木灰肥约8000吨,节省标准煤约10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