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人大代表:明确汽车能源战略 落实燃油税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07-03-1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由自行车时代向汽车时代迈进的中国不得不面临一个棘手的难题——能源保障问题。正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人大代表、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提交议案认为,中国应尽快明确国家汽车发展的能源战略,尽快实施有利于节能型清洁能源汽车发展的燃油税政策。 

二00六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约为四千万辆左右,而二0一0年,这个数字可能升至七千万辆。目前,中国百分之七十的汽油由汽车消耗,且汽车的能源消耗量还在呈现加速之势,刘卫东认为,“未来汽车使用能源对国家能源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应尽快明确国家汽车发展的能源战略。

这位代表建议,鼓励车辆经济化、轻量化,并在消费环境政策上给予必要的扶持,包括尽快实施有利于节能型清洁能源汽车发展的燃油税政策。对个人购买节能型汽车产品时,给予优惠利率、优惠保费等特别扶持。

“发展汽油可替代能源和技术”亦在此份议案中被提及,刘卫东建议,应普及汽车用天然气,替代汽油。

中国能源瓶颈的浮现令可持续发展问题更受各方瞩目。今日,神龙汽车公司开风气之先,公开发布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份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据知,目前中国已有二十家企业发布了类似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或企业责任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