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可再生能源开发助推西部新农村建设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07-03-14 | 作者:师晓京 | 点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师晓京)以沼气、太阳能、节能烤房及水上渔村风力发电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可以缓解农村能源紧张的局面,大大改善我国西部地区农村生态生活环境,加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3月12日在京举行的“新农村与可再生能源”国际研讨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称赞中荷“促进中国西部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发展应用”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并介绍说,2006年,中央安排国债资金25亿元在全国1390个县的24167个村推广农村沼气建设,惠及261万户,其中,总投资的50%以上安排在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

截至去年底,16个村的直接受益农民2380户,户均每天可减少炊事劳动时间5至6小时,实现了人畜分离和粪便处理的清洁化。与2003年相比,16个示范村的农民人均收入3年平均增长2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