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俄罗斯天然气出口依靠内部市场改革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07-03-1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世华财讯]业内专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对国内天然气市场进行改革,则该国在履行其向欧洲承诺的天然气出口上的能力可能遭到质疑。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业内专家在13日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一次天然气大会上表示,如果俄罗斯国内天然气市场不进行改革,则该国履行向欧洲承诺的未来天然气出口的能力可能遭到怀疑。

观察家称,俄罗斯天然气垄断企业OAO Gazprom一家可能就无法生产足够的天然气以满足俄罗斯国内及出口市场不断上升的需求,并将需要来自俄罗斯国内独立天然气生产商TNK-BP或OAO Novatek额外的供应。

但是俄罗斯天然气产业的领导人称,如果不进行改革授予他们进入市场并使用管道更为自由与公平的渠道,他们将无法弥补这一差额。

俄罗斯国内及其唯一出口市场欧洲的天然气需求正在上升。欧盟预期,到2030年,其80%左右的天然气将来自进口。俄罗斯在欧盟天然气进口份额中已占据46%,这一数字很可能还会上升。

俄罗斯的国内天然气需求也正上升,因该国经济扩张且行业正得到发展。俄罗斯每年的电力需求正以4%至5%左右的速度增长,其中多数是由燃气电厂消耗所导致的。

Gazprom的绝大部分天然气产自西伯利亚西部的老气田。

牛津能源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天然气研究主任斯特恩(Jonathan Stern)教授表示,“现有气田的产量显著下滑,Gazprom未来五年内在稳定产量方面面临的形势严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