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英国2010年前可能不会实现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目标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07-03-0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世华财讯]剑桥计量经济基金会9日报告显示,英国政府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高至10%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的目标在2010年以前可能不会实现,若采取货币激励可再生科技发展等措施会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综合外电3月9日报道,剑桥计量经济基金会(Cambridge Econometrics Trust)9日报告显示,英国不可能达到可再生能源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的目标。该基金会表示,英国政府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比例在2010年以前提高至10%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到201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的目标也不可能实现。

英国能源与环境报告预测,可再生能源在2010年将占发电能源的8%。剑桥计量经济基金会表示,政府用于鼓励建设可再生能源能力的可再生能源义务证(Renewable Obligation Certificates)收入还不足以使英国达到10%这一目标。同时,英国将建造更多的联合循环燃机发电厂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报告称,预期2010年会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4%,但还要取决于燃煤发电的大幅减少。预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20年将减少15.5%,表明按当前政策,20%的目标即使在预期的10年后也很难实现。

剑桥计量经济基金会能源与环境服务部门经理Sudhir Junankar表示,虽然这些目标可能不会实现,但也存在实现的可能。如果对费用较高的可再生科技给予更多的货币激励,可以帮助英国达到这一目标。同时,二氧化碳的价格根据欧盟排放机制(E.U.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每吨20欧元以上,也包括交通和国内各领域,能够帮助英国达到二氧化碳减少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