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碳排放计算器:让百姓参与减缓气候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07-03-07 | 作者:张可佳 | 点击次数: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可佳)几天前,BP公司中国副裁理任亚芬和所有BP员工一样,收到一份公司发出的个人“碳排放记录”计算表。她对自己的碳排放量(20吨)感到吃惊。她分析说,因为自己国际间飞机坐得多,上班开车。为此,她决定尽量减少出差和飞行旅程,每天上下班尽量约家住附近的同事搭乘自己的车。

据悉,BP正在把这种可以算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碳排放量的方法向公众推广,以便让更多国民增强“气候变化,人人有责”的意识。

大量温室气体进入大气层后,会形成温室效应。而这将导致恶劣天气增多,灾害频繁。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使工业生产和消费者改变自身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就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的速度。

老百姓怎样做才能参与其中?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将自己的碳排放计算出来,用直观、易操作的方式了解自己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选择更环保的方式生活和工作。

要想知道“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多少?”任亚芬介绍,只要上网使用“BP碳排放计算器”填上自己在能源使用上的情况,例如家庭住房结构、能源消耗量、生活习惯、出行以及购物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能当即看到自己在碳排放上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