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浙江即将出台光伏支持政策助平衡过渡

文章来源:能见 | 发布日期:2018-09-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催化剂,能源的发展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今世界,能源格局正面临深刻的调整,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结构变革的主流。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指出,我国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浙江是能源消费的大省,也是各类能源品种较为齐全的省份之一,2014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经过4年的努力,第一阶段的创建主要任务和目标已经完成,该省能源清洁化的水平达到了国内的先进水平。近期,省政府已经印发了《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了新阶段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其中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成为新阶段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内容。光伏是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品种,已经成为百姓增收的有效渠道,电力系统顶峰的有效电源、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抓手,具有民生、经济、生态等多重意义。

近几年,浙江省通过扎实的政策支持、坚强的电网保障、优质的政府服务等,为光伏发电应用、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全省光伏发电装机突飞猛进,到今年8月底全省光伏发电的装机已经达到了1064万千瓦,其中户用分布式光伏722万千瓦,分布式光机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户用光伏是浙江省光伏应用的重要领域,目前户用光伏包含光伏小康工程、并网户数已经达到近28万户。户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近期,浙江省将出台531光伏新政后省内光伏发电应用的支持政策,相信这个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保持相关政策的平稳过渡,有助于完成今年户用光伏省政府民生实施项目,有助于全省光伏产业的创新发展、健康发展。

目前,光伏应用发电正朝着高质量、低成本、融合化的方向迈进,平价上网的进程加快,下一步浙江省将大力推进光伏发电的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积极的推广浙江制造品质标准,同时通过体制探索和突破,加快推动光伏与储能、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融合发展,启动一批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建设,实现光伏等新能源发展的转型发展。

9月16日,第三届能源思享汇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本届论坛以“变与不变”为主题,通过对光伏行业未来的开拓创新、互联网+智慧能源、风,光,储多能互补,技术进步及成本降低等多个议题的探讨,激发行业参与者的思想碰撞,积极推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为浙江省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出谋划策,为该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