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国网大同供电公司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18-0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至目前,山西大同地区共有并网的光伏电站37座,总装机容量179.33万千瓦,占全省光伏的32.1%,并网分布式电源共688座,并网容量达66.18MW,光伏比例在全省位居第一。为解决光伏电站存在的监管不到位、技术力量薄弱、光伏用户遥控信号传输延时等问题,年底之前,大同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对用户光伏专线进行一次全面的问题梳理。

自大同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建设以来,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各部门积极贯彻光伏扶贫要求,全力做好项目验收和并网工作。该公司调控中心为了让光伏发电企业能及时并网,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优质服务效率。为了给光伏企业提供良好便捷的并网条件,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电网发展合理制定光伏并网启动方案,确保光伏发电项目能够尽早实现并网。同时,调控中心主动提供对接服务,建立跟踪服务常态机制,为光伏扶贫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日,大同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黑石梁光伏电站,考察光伏扶贫项目,就加强业务交流和技术改进提出了具体建议,这是调控中心开展主动走访光伏电站的第一站。下一步,调控中心将按照调控规程要求,对管辖范围内各光伏电站运营过程中的调控管理、运营技术等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保障大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