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拟分拆光伏材料业务 保利协鑫能源寻求A股上市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 | 发布日期:2017-12-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港股上市的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12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多晶硅、硅片等光伏材料业务分拆在境内A股上市,目前正初步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利协鑫能源之前,在美国上市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阿特斯和晶澳太阳能纷纷私有化,寻求回归A股市场。不过,保利协鑫能源分拆业务与私有化不同,若分拆完成,保利协鑫能源将拥有H股和A股两个融资平台。

在业内人士看来,两个融资平台能在提高保利协鑫能源估值的同时,使公司拥有更加稳健的财务结构和偿债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保利协鑫能源是全球最大的光伏材料制造商,现有年产7.5万吨的多晶硅和20吉瓦以上硅片,全球市场占比为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

因此,保利协鑫能源每一个举动都备受光伏市场的关注。12月20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多晶硅、硅片等光伏材料业务分拆在境内A股上市,目前正初步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

事实上,在美股上市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和阿特斯纷纷选择私有化,目标是回归A股上市。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称,与上述企业私有化不同的是,若分拆完成,保利协鑫能源将拥有H股和A股两大融资平台,也将再次大幅降低公司负债。其中,H股平台主要作为境外投资平台控股境内A股平台,获取稳定投资收益,资产负债率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下降;A股平台保留保利协鑫能源最核心光伏材料业务资产,拥有更加稳健的财务结构和偿债能力,将为H股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