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2017年全球光伏度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20%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17-05-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2016年下半年全球光伏平均度电成本已经从2016年上半年的$100/MWh下降至$86/MWh,降幅为15%。光伏度电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技术成本下降与全球项目竞争加剧的影响。

2016年,由于组件成本下降30%,单位光伏容量(MW)的资本支出已降至100万美元之下。我们预计,2017年,全球光伏的度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20%。可以说,较低的价格会受到一些曾在竞争性拍卖中报出“超低”价格的开发商的青睐。若在设备价格不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这些项目可能较难盈利。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现,由于光资源充足、融资成本低以及项目资本支出低等因素,阿联酋、以色列、法国、美国及智利的一些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都在$50/MWh以下。随着成本的不断下降,未来光伏项目的主要关注点将不再是成本竞争力,而是产生电力的价值。这主要是由于如果没有相应的储能系统,光伏容量的电力产出将仅集中在日间的固定时段。

目前,考虑到设备、开发及融资成本的继续下降,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40年,光伏成本将降低66%左右。

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2017年上半年,光热的度电成本将很大程度维持在$200/MWh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