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积极开拓新兴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2-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自从我国光伏行业不断遭遇“双反”之后,光伏厂商之间低价竞争,对国内整个光伏行业产生了消极影响,但这些不利环境也在客观上倒逼中国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目前我国光伏企业的全球布局正在多元化,现已从传统的欧美市场逐步转向新兴国家市场。

早在2013年,亚洲就已取代欧洲成为中国光伏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数据显示,其中2014年出口亚洲的交易额达78.54亿美元,同比增长42.73%。2015年,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光伏电池仅占整个出口量的7.2%,同比减少47.5%。

现今,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目前国内光伏企业正在加快“走出去”步伐,纷纷在第三国建生产线或在出口国本土办厂。如中兴能源正在巴基斯坦等国建设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天合光能已确定在印度安特拉邦投资2亿美元,建设1.4吉瓦电池片和1吉瓦组件工厂;保利协鑫在泰国投资光伏项目;晶澳在马来西亚槟城建成一家40万千瓦太阳能电池厂。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光伏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需求量在快速增长,这也给中国光伏企业去产能带来机会。同时,“一带一路”战略也促进了中国光伏企业海外布局的步伐,对规避欧美光伏“双反”有一定效果。

其实,据了解,现在我国光伏产品的产能有一半用于出口,其中,13%~14%销售至欧盟,18%~19%销售到北美,其他近60%都集中在亚洲等发展中国家销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