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青海打通光伏全产业链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1-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青海不仅光照条件优越,而且土地资源也很丰富。相关资料显示,全省年总辐射量达5800~7400兆焦/平方米,省内可用于光伏发电的荒漠化土地达10万平方千米。在这里发展光伏产业可谓是天时与地利并存。

据了解,青海省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以“一年一百万千瓦”的建设投产速度全力挺进,现已成为我国大规模并网光伏电站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如今光伏全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如今在青海,上、中、下游的每个链条环节都有相关企业,光伏采购可以实现足不出省。据记者了解,在青海,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光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光伏逆变器、超白压延光伏太阳能玻璃、光伏支架、晶硅电池边框等大小相关企业的样样齐全,再从政府组织上下游对接相互合作,到企业与企业间的主动上门寻求合作,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据亚洲硅业介绍,企业生产的高纯多晶硅提供给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青海鑫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日晶光电有限公司,这种市场与产业的无缝对接不仅减少了企业成本,使产品周期缩短,加大本省企业的互动,更拉动了我省整体制造业的发展也是帮助工业转型的有益举措。

本省企业在抱团加入全省全产业链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发现了不少优点,除了降低了运输成本外,售后、维修、技术交流都方便快捷,有什么需要直接和相关企业联系,合作也越来越默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