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正信: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领域愈加广泛

文章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6-10-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作为我国史上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此次神舟十一号在太空飞行时的全部电能都将由太阳能帆板提供。

此次神舟十一号共安装了8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半板3平米,总共24平方米。太阳能电池板所用的电池片是高效率的砷化镓太阳电池,而且从材料到电池片到整个帆板的基板及其制造基板用的材料全部实现了自主可控,全部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全部由我国自己生产制造。

 

在得知这一重大喜讯后,我国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正信光电予以祝贺。该公司表示:“神州十一号成功发射升空让我们兴奋不已,作为光伏从业者更是感到十分骄傲,这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光伏电池板将为载人飞船提供持续稳定的绿色能源,而我国也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实现太空载人任务的国家。”

事实上,除了我国此前成功发射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提供动能以外,空间太阳能发电站也处于研究试验阶段。业内专家认为,空间电站在技术原理上已没有太大问题。太阳能帆板在卫星上广泛应用,而且近年来,太阳能电池发电效率、微波转化效率等技术取得了很大进步,为太阳能空间站系统的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面对拥有巨大发展前景的光伏发电市场,正信光电不断推动光伏发电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目前,该公司积极开发民用光伏发电市场,通过与合作经销商协作的模式进行渠道下沉和新市场开发。同时,正信还会为经销商提供各项专业的技术支持,包括提供全套系统设备、专业化的安装培训和指导、安装调试以及市场规划等多元化协助支持,旨在让太阳能绿色电力真正应用到人民生活中。

该公司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的不断扶持与国内优秀光伏企业的完善服务,正信将依托自身高效可靠的光伏产品与专业坚实的项目团队,进一步开发更多光伏的应用,为打造绿色低碳经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