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税

文章来源: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3-06/05/c_124811945.htm | 发布日期:2013-06-05 | 作者:新华网 | 点击次数: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张正富 崇大海)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4日宣布,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前两个月的税率为11.8%,此后将升至47.6%。

在解释欧盟为何分两阶段征税时,德古赫特说,一方面,这将为欧盟和中国提供一个以“友善的方式”解决光伏产品贸易争端的“机会窗口”;另一方面,先征收较低的关税有利于避免欧盟“极为庞大”的光伏产品进口市场受到“干扰”。

德古赫特说:“欧盟委员会将随时准备与中国的光伏产品出口商和相关商会展开讨论。如果双方能够找到妥善解决方案,临时性关税将停止征收,一个双方协商的方案就可以实现。”

应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EU ProSun)请求,欧盟委员会先后于2012年9月和11月对原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欧委会曾向欧盟成员国提议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平均为47.6%的临时反倾销税。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提议遭到了18个成员国的反对。

按照欧盟相关法规,临时性反倾销税将维持6个月,直到欧委会在今年12月作出终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