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西班牙将建世界第一座无补贴商业光伏电站

文章来源:solarF阳光网 | 发布日期:2012-12-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西班牙太阳能开发商凭借着太阳能设备的成本骤降以及欧洲最强的光照度,建造了欧洲第一座无补贴光伏电站。电站发送电力将按市场价出售。

SA电力输送公司女发言人SusanaMoreno表示:开发商在等待批准,将装机容量为37.5GW规模的项目发电量销售给RedElectricaCorp。虽然需求研究表明:新增装机容量可能超过了西班牙的电力需求,但是这第一座光伏电站确实开创了一个商业先例。

RedElectricaCorp是由Gestamp Renewables Corp以及Energia Medio AmbienteSA组建的。Energia Medio Ambiente SA由于享受世界上最慷慨的补贴,该公司5年前的收入是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利润的9倍还多。由于光伏组件价格的下降,公司得到的补贴也被削减了很多次。由于消费者每年要多付25亿欧元电费,该公司受到议会批评,并在今年一月停止享受补贴。

Jenny Chase是布伦伯格新能源金融的太阳能研究部门的主任。她表示:西班牙将建设欧洲第一座无补贴太阳能光伏发电厂。

布伦伯格太阳能财经数据显示:由于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尚德公司大量扩充产能,导致需求过剩,太阳能电池价格在过去两年下降了67%。五大顶级多晶硅电池制造商出货量去年平均增长55%。

太阳能先驱

太阳能发电领先的国家德国、西班牙以及英国、意大利、捷克、希腊在过去两年里都削减了FIT补贴。日本今年制定了FIT,并将向并网发电商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电价补贴。

在2007年到2008年太阳能电站成本正值高峰期的时候,西班牙制造商开发的项目数量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数量都多。而购买所有太阳能电力的电站对此表示批评、消费者组织也因为增加了支出对此表示批评,就连分析师也成这一举动增加了投机者也对此举大加抨击。[NextPage]

Chase表示:大多数新项目申请都没有开工建设。

她表示:大多数应用都是具有投机性的。而其中有1GW项目是严肃认真的。如果得到政府批准,公司将自己出资于2013年到2014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并同时签署短期电力采购合同。

装机总容量

电力采购合同规定发电厂在规定的阶段时间内购买太阳能发电厂发送的电力。西班牙现在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4.2GW,去年满足了西2.7%的能源需求。西班牙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100GW。而西班牙用电高峰需求为45GW,新建太阳能发电厂将会对现有发电装机容量比如天燃气发电厂构成业务竞争。

今年6家开发商宣布计划建1MW以上的太阳能发电站。一座电站全力运行时至少可以为500户家庭提供用电。

这些应用是为装机容量150MW到500MW的光伏发电厂设计的。这些电站比欧洲的光伏电站规模都大。在欧洲,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站已经通过长期的FIT以及绿色证书以及电站可以交易以及购买的交易凭证等得到了国家的支持。

今年宣布在西班牙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的公司包括西班牙本地Solaria和Gestamp Renewables公司,德国Gehrlicher Solar AG公司,S.A.G.Solarstrom AG以及Wuerth Solar GmbH&Co公司。

阳光资源充沛地带

Red Electrica已经接受了超过160个大型光伏项目的并网应用。这些项目主要位于阳光资源最为充沛的Extremadura,Andalucia和Murcia南部地区。Solaria和Solarstrom公司计划根据资金保证合同以及电力采购合同于将最早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建设这些项目。

游说机构Union Espanola Fotovoltaica运营主管Eduardo Collado表示:这些公司面对的最大障碍就是让首相Mariano Rajoy政府重启新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规划进程。Rajoy在10个月之前下令结束补贴10个太阳能项目。

Collado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在现状改变之前,所有的项目都不会开始建设,虽然虽然在电网运行商需要在电网某部分安装一些项目。[NextPage]

该机构代表330家公司。

合伙项目

Carrasco表示:"Solaria需要在Toledo附近建设一座装机容量150MW光伏发电园。项目耗资仅1.5亿欧元,每兆瓦电力为55到60欧元。"Solarstrom打算和当地合作伙伴在Extremadura开发一座装机165MW的光伏发电园。Extremadura和Murcia本地政府表示对建设在他们所辖地的光伏项目表示支持。

Solaria公司营销主管DavidCarrasco在6月份的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将开发出第一座无补贴光伏项目。我们将在2013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因为我们认为光伏成本到那时已经出现了足够的下降。外加上西班牙的照度,这样的太阳能电力是具有竞争性的。

新能源财经Chase表示:西班牙电力市场将面临电力供应过剩的局面。

她表示:即使得到了目前混合电价的支持下,我们担心项目不具有长期经济性。因为西班牙大量的太阳能电力将会压低白天的的电价。(编译:David)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