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今日聚焦

张立辉:太阳能光伏必须要投

文章来源: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12-12-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中国数以千计的投资机构中,成立于2001年的青云创投可谓独树一帜。它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全球最早专注于清洁技术投资管理的创业投资机构。专注清洁技术的投资,已成为青云创投的独特标签。

近日,青云创投合伙人张立辉博士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遭遇种种问题与挫折,中国光伏行业甚至“命悬一线”,但太阳能领域仍是无法避开、必须要投的领域。

光伏行业命悬一线

据了解,青云创投定义的清洁技术投资分为七大领域,即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可持续交通、生态农业和清洁生产等。

目前,青云创投管理着4只总额为6亿美元的境外美元环境基金,以及2只共计1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清洁技术基金。

   对于目前我国商务部正与欧盟展开的这场风声鹤唳的“光伏贸易战”,作为长期持续关注新能源的投资人士,张立辉指出:“光伏行业能否走出低谷与2013年一季度欧盟反倾销调查的最终裁决密切相关。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不确定因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