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风光行业被看好 风光将吸引9.5万亿元投资

文章来源:股城网 | 发布日期:2019-06-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最新分析显示,由于风电、太阳能和储能技术成本的大幅下降,到2050年全球近一半的电力将由这两种快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供给。BNEF在2019年《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报告中预计,这些技术将确保电力部门在2030年前为保持全球温升不超过2度做出应有贡献。

光伏行业NEO每年通过平准化能源成本的分析比较各类能源技术的成本。今年该报告发现,在全球大约三分之二的地区,风电或太阳能已经是最低价的新建电源。

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将增加62%,导致电力装机规模在2018年至2050年间几乎增长两倍。这将带来13.3万亿美元新投资,其中包括5.3万亿风电投资及4.2万亿光伏投资。除新建发电资产外,8400亿美元将投向储能,11.4万亿将用来扩建电网基础设施。

NEO首先分析技术趋势和燃料价格,随后研究电力行业最低成本的发展路径。结果显示,至2050年,煤电发电量在全球电力系统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37%下降到12%,与此同时,石油发电将基本消失;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占比将从目前的7%增长到48%。水电、气电和核电的市场占有率大致不变。

可再生能源的预期增长表明,许多国家的电力发展路径能够在未来15年有效帮助将全球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且这些国家无需为太阳能和风电等现有技术提供更多直接补贴。

根据今年的NEO报告,全球碳排放的趋势和控制温升在2度以下的前景喜忧参半,一个原因是到本世纪中叶,风电和太阳能在储能的帮助下,能在许多国家提升其发电占比到80%,但超越这一水平将非常困难,还需要其他技术发挥作用——可能的选择包括核电、沼气发电、绿色氢能发电以及碳捕获和储存。

“我们的分析表明各国政府需要做两件事:其一是确保电力市场为低成本风电、太阳能和储能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其二是支持其他技术的研究和早期部署,以便从2030年代开始大规模应用。”新能源财经NEO主管SebHenbest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