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配合太阳能发展,纽约目标储能10万度

文章来源:《科技新报》 | 发布日期:2016-10-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目前有加州定下1.3GW能源储存目标,奥勒冈州则要求电力公司提出大于5,000度储能容量的能源储存方针,麻州目前也正在积极研究能源储存目标,2016年9月底,纽约市也加入它们的行列,提出2020年将设置10万度储能容量的能源储存目标。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推动能源储存,一方面可配合可再生能源,例如可让太阳能可在更多天发挥更大效益,多元化能源来源,而能减轻电网依赖性;另一方面,遭遇意外事故或天灾时,能源储存设备也能担任备用能源使用。纽约市也成为美国第一个定下能源储存目标的城市。

此次纽约市订定储能目标,可说有一大部分是配合发展太阳能的政策,白思豪在发表储能目标的同时,也表示纽约市建筑局在2016年将核发超过3,000件太阳能电池面板安装许可,使得2016年底纽约市太阳能面板安装总数将来到8,000处。纽约市于2014年定下太阳能目标,计划至2025年,在公共建筑物上安装100MW太阳能面板,另外鼓励在民间建筑物上安装250MW瓦,目前进度顺利。

纽约市的储能目标,其包含的储能设施,包括电化学装置,也就是各种电池,也包括储热以及储冷装置。不过在电池方面,纽约市对主流的锂电池技术还心存疑虑,担忧在密集市区设置大规模锂电池储能设备,若起火将造成公共危险,若纽约市对锂电池在安全性上有所限制,能源储存承包商则可能倾向液流电池等技术。

市府官员将储能的应用设定于减少尖峰用电成本,免除为了因应尖峰负载而需要扩建输配网络的建设成本,转移太阳能发电与用电时间,在空调方面,则发展在尖峰用电时间前先预冷建筑。

纽约市于2014年设下太阳能目标前,申装太阳能有许多官僚障碍,排除这些申装障碍后进度相当顺利,纽约市将把这样的经验应用于推动能源储存上,预期能顺利达成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