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农业光伏模式有待论证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5-03-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4年8月,国家能源局将与农业结合的光伏应用纳入分布式规模范围,且不再受6兆瓦、10千伏分布式指标限制,35千伏(东北可达66千伏)、规模达20兆瓦的农业光伏项目均可纳入分布式光伏指标内,并享受与地面电站相同的1元/千瓦时上网电价补贴。

中国光伏农业工作委员会指出,2014年,国家将农业光伏单个项目的规模提升到20兆瓦,并纳入分布式电站规模指标,受此影响,各地完成审批并急于上马的项目很多,但真正依靠市场机制运行并盈利的并不多。

但农业光伏的开发要比单纯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复杂。由于农业涉及的内容丰富而广泛,受到天气、地域、环境、观念等影响,光伏与农业结合的扶贫模式,还需要在多个分支模块下进行不断探索与实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