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集成应用

清华阳光与清华大学、清华索兰共同合作研发的多能源结合供暖系统通过北京市新产品鉴定

文章来源: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14-06-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325,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北京市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由我公司与清华大学、清华索兰共同合作研发产品——“太阳能、空气源热泵与地板辐射优化集成供暖系统”的新产品技术鉴定会,鉴定会在公司马池口生产基地会议室举行,来自太阳能热利用、建筑节能、新能源研究方面的专家、媒体代表以及参与研发的三家企业项目小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

本次鉴定会出席嘉宾阵容强大,集结了太阳能行业、环境治理及新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权威专家。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任鉴定委员会组长,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谢光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张建国、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新能源部主任谷秀志、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朱敦智为鉴定会专家组成员,《太阳能》杂志社副主编李鹏、安贞地暖总裁林峰、清华阳光首席科学家殷志强教授列席会议,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李元哲教授出席鉴定会并做了项目汇报。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单位所作的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工艺审查报告、质量检验报告、财务报告,审查了检测报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及技术文件资料,观看了产品现场演示后,七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该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研讨和充分论证。经质疑、讨论、审核鉴定,确定本次鉴定新品——“太阳能、空气源热泵与地板辐射优化集成供暖系统”具有以下创新特点:

1、系统优化集成了被动太阳房技术、太阳能热水技术、空气源热泵技术、低温地板辐射供暖技术,采用太阳能优先利用的控制方式,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了北方寒冷地区供暖的需要。

2、采用的被动太阳能供暖措施,有效地减少了供暖系统的供热量。采用的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并高倾角安装,提高了系统的安全和防冻性能,避免夏季过热。

3、该系统的空气源热泵能效比高,和低温地板辐射供暖运行工况相匹配,有力地保证了供暖效果。

5、该系统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市场前景广阔。

“太阳光热、空气源热泵与地板辐射优化集成供暖系统” 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市场前景广阔,技术达均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可和全票通过。

“太阳光热、空气源热泵与地板辐射优化集成供暖系统”是清华阳光文辉总裁“团结合作 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合作共赢”开放式创新管理思想的一次成功的实践;也是清华阳光加强企业之间技术协作和加强行业融技术研发思想和模式的一次成功的试水。作为太阳能光热利用行业的鼻祖,清华阳光以技术上的优势主动加强与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加快技术升级的步伐,为节能减排,降低雾霾污染践行社会责任,为打造青山绿水的生存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产品鉴定会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