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拉美最大光热电站 储能17.5小时

文章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 发布日期:2021-04-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期, 智利CHV电台报道了智利首座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Cerro Dominador(塞罗·多米纳多),并表示:这是位于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的拉丁美洲最大的太阳能热电站,它可能成为激发我们(智利)国家未来活力的基本支柱。

智利能源部长Juan Carlos Jobet指出,智利已经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投资了200亿美元,毫无疑问能源领域将是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但是,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必须要注意解决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而光热发电技术无疑将发挥核心作用,因为它能够保证全天候能源供应。因此,我们相信光热发电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按照我们的预计,到2050年智利能源组成将有20%以上来自光热发电。

该太阳能电站采用熔盐储能技术,装机容量110MW,1.06万面反射镜(每面140㎡)将阳光反射至位于塔顶的吸热器上,加热熔盐工质产生汽轮机组发电所需的热量。电站配置长达17.5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可全天24小时不间断发电。凭借长时间的熔盐储热系统,电站将能够全天候为38.2万个家庭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碳64.3万吨。

据Cerro Dominador公司首席执行官Fernando González介绍,公司也正在推进Antofagasta地区的Likana solar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450MW,计划建造三座吸热塔,配置12小时储热系统,将成为全球发电量最高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之一,预计年净发电量可超过2400GWh。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