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疫情之下西班牙50余座光热电站持续供电 3月发电量占比达1.2%

文章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 发布日期:2020-04-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最新消息,2020年3月份,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50%左右,其中光热发电占比为1.2%,风力发电占26.8%,太阳能光伏发电占比为5%。

同时,3月份高达75.6%的发电量均来自不排放二氧化碳的发电技术,而1—3月份可再生能源累计发电量占发电总量的44.7%。

受COVID-19疫情影响,西班牙3月份宣布进入警报状态,截至发稿前(4月24日)累计病例已超21万。而该国经济活动自3月15日开始大幅减少,从电力消耗数据来看,巴利阿里群岛和加那利群岛对电能的需求较2019年同期下降7.3%和8.9%。

据西班牙太阳能热工业促进协会(Protermosolar)方面介绍,疫情之下西班牙光热电站表现良好。

据悉,在政府宣布针对病毒进入警报状态之后,西班牙光热发电行业立即采取了特别保护措施,保障了光热电站运营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全面安全,也使50多座光热电站在疫情之下除了非关键性的维修工作被暂时推迟以外得以正常运行并持续供电。

具体来说,为了尽可能消除疫情影响,西班牙光热电站运营相关方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

1、员工组织方面,通过调整工作时间、把一些班组分成几个班次等具体措施来避免员工大量聚集并消除换班中的重叠现象,以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同时,休息和午餐时间也进行调整,以限制公共区域的通行人数。此外,员工必须提交一份工厂准入表,保证进入工厂的人员不属于风险人群。

2、根据官方的建议,卫生预防措施也显著增加,如洗手、佩戴手套或在工厂入口处进行日常温度测量控制。除了卫生当局建议的措施外,还对所有可能与经营者直接接触的物品采取了湿消毒或臭氧消毒等措施,并向每个电站提供了充足的保护装备。

3、为了预防突发情况,Protermosolar还主导成立了志愿者小组,相关成员的活动被严格限制,以便在紧急情况下立即响应。

作为光热发电大国,截至目前西班牙光热发电总装机量为2300MW,约占全球总装机的三分之一,而且西班牙企业几乎参与了目前全球所有正在运营或建设的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