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新疆首个光热电站并入电网运行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9-12-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29日23时39分,在“疆电外送”重镇哈密市,新疆首个光热电站并入电网运行,其连续稳定、启停成本低、调峰能力强的特性将提升当地向疆外输送新能源的能力。

这一项目是哈密塔式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位于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建设,首期建设50兆瓦。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艳丽介绍,不同于光伏夜间不能发电以及发电量受天气变化影响的特点,光热发电具备连续稳定、启动时间短、启停成本低的优势,能够提高电网调峰能力,进一步提升哈密电网新能源疆电外送能力。

这一项目可实现年供电量1.983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6.19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硫约61.89吨、氮氧化物约61.89吨、烟尘约19.84吨、二氧化碳15.48万吨。

光热电站采用“光—热—电”的发电方式,成千上万的定日镜把太阳光反射到位于太阳塔顶的吸热器表面,形成800℃以上的高温,通过传热介质产生500℃以上的蒸汽,推动蒸汽轮机发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