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新疆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落户柳树泉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5-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柳树泉10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乌鲁木齐市顺利召开。

该项目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内,总投资28.6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终期建设目标2×100MW塔式光热电站,本期拟建设1×100MW塔式光热电站,配置14小时储热系统。

2018年12月27日,中国首个百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在甘肃敦煌建成——首航节能敦煌1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是全球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储热罐最大、可24小时连续发电的100兆瓦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百兆瓦级光热电站技术的国家之一。

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首航节能控股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土控股子公司,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双塔表示,柳树泉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是新疆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06亿度。根据这个数据测算,电站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0万吨,还可以减少140多万平方米的太阳光对地面的直接照射,减少沙,漠蒸发量、减少风速,从而阻止部分土壤的进一步沙化,相当于种植了约一万亩森林,兼顾环保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