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7-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

6月30日晚,国内首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兆瓦光热项目一次带电并网成功,成功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空白,使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8个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的国家。

这座建在“世界屋脊”上的电站,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极端温度最低的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该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项目所在地距德令哈市7公里,海拔3000米。项目共占地2.46平方公里,于2015年8月主体工程开工,是国内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中首个开工的项目,也是截至目前唯一并网的项目。

这一项目全部采用槽式导热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能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对地区电网的稳定性起到极大改善作用。该项目将为我国未来大容量荒漠太阳能聚热发电项目提供重要数据支持,为国家太阳能热发电事业发展积累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