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中国单体最大太阳能塔式电站落户甘肃酒泉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5-11-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15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中国单体最大太阳能塔式电站之一、甘肃省酒泉市金塔白水泉光热发电项目已正式获得酒泉市能源局登记备案。

据介绍,金塔白水泉光热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白水泉光电产业区内,项目装机100兆瓦,占地6平方公里,是三峡集团首个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也是中国单体最大的太阳能塔式电站之一。

这一项目采用熔融盐介质塔式太阳能热技术形式,利用众多的平面反射镜阵列,将太阳辐射反射到置于高塔顶部的太阳吸热器上,加热工质,产生过热蒸汽,通过热动力装置带动发电机发电,从而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

白水泉光热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上网电量约3.2亿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在3232小时以上,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54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426.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76万吨。

太阳能热发电利用热能便于存储的特点,可实现连续、稳定、高品质的电力输出,完全避免了传统间歇式新能源对电网的冲击,因而具备大规模发展、甚至承担电网基础负荷的潜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