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中海阳打造光热发电沟通平台 促进业界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2-03-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光热发电产业正在遭遇欧美的技术垄断,应尽快制定针对第一批大型光热电站的重点扶持性电价政策,利用发达国家放缓光热发电步伐的时机,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工商联提交的《关于积极扶持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的提案》,引发产业界及舆论界的广泛关注。

当前我国的光热发电产业还处于初期起步阶段,面临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多重阻力。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一个产业发展的早期,加深业界人士的深度交流对促进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工商联的提案在一定层面上有助于政府层更深刻地理解我国的光热发电现状。作为中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引领者,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样在通过举办行业论坛等方式为产业创建健康的发展环境。继2011年在北京承办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光热发电分论坛之后,在今年的4月14日,中海阳将再次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承办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光热发电分论坛,中海阳期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光热发电产业的高端沟通平台,促进业内人士的交流融通。

2011年的光热发电分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所有分论坛中参会人数最多、讨论最热烈的论坛。上届论坛同时也取得了多项成果,在对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的共同发展问题上,与会代表达成一致;同时论坛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光热发电核心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而根据主办方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反馈的消息,今年的光热发电分论坛预计将同样吸引众多新能源业界人士参加,论坛将围绕塔式和槽式光热发电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商业化光热电站的选址、光热发电的储热介质的技术特性等多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最终的会议议程也将在4月初正式发布。

本次论坛将通过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高层的互动演讲,促进业内人士的深入交流。论坛将有望在推动光热发电电价支持政策制定、促进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作为光热发电产业的引领者,中海阳正在多方面推动光热发电产业化的道路上,疾步向前!中海阳也期望本次论坛能吸引更多关心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人士,与中海阳一起,携手并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