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中海阳出席中国清洁电力峰会 力推光热发电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2-02-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012中国清洁电力峰会太阳能光热发电分论坛于2月24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办,作为中国专业的太阳能电站服务商和中国光热发电产业的积极开拓者,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出席本届峰会并发表演讲。

此间,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胡磊发表了题为"塔式光热发电介绍"的主题演讲。胡磊就光热发电的基本原理、技术路线作了相关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塔式光热发电的技术特性和发展现状,同时就塔式光热发电技术与槽式光热发电等其他技术路径做对比介绍。胡磊指出:利用熔融盐储热,使太阳能光热电站能够在没有太阳的情况下和夜晚持续发电并始终保持发电的稳定性。这一技术使太阳能光热发电替代火电的可能性远超其他清洁能源。

  2012中国清洁电力峰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和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光热发电分论坛现场爆满,不少参会者不得不挤在门口听会,这彰显了当前新能源业界对光热发电产业的较高关注热情。除以中海阳为代表的业内领先光热发电企业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科技部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邵继新等多名政府领导和业界专家也出席并就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发表演讲。

  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光热发电产业的开拓者,中海阳在光热发电领域将立足于解决以槽式热发电和塔式热发电为主的电站设计、立项、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