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太阳能光热与建筑一体化政策仍需完善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 发布日期:2011-12-2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由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其节能环保的特性,目前消费者对太阳能认可度相对较高,即便在非一体化住宅区,住户自行安装太阳能已经十分普遍。“推进一体化不仅仅是商业问题,更是事关节能减排未来发展的社会问题,仅靠太阳能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商的热情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持久稳定的政策导向推进相关各方的建设积极性。”王书清表示。

据了解为推进太阳能的普及,山东省早在2009年就下发了《关于加快太阳能光热系统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山东全省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12层及以下住宅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对医院、学校、宾馆、洗浴场所等公共建筑中热水消耗大户强制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同时,鼓励12层以上高层住宅建筑逐步采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强力措施的推进的确对山东省太阳能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具体实施方案还有待细化。“最好能建立一个开发商与太阳能生产企业的相互沟通的平台。”吴群认为,有的放矢地进行产品开发,打消因互不了解而造成的行业壁垒,将有利于下一步一体化的推广。

此外,还有业内专家建议,政府部门需要及时出台相关政策的细则,尤其是尽快制定出与《可再生能源法》配套的地方性法规,明确规定新建楼房必须预留太阳能热水器安全放置设施、实行安装资格证制度等。“政府及时制定出相关的规则和鼓励创新的机制,剩下的由企业、市场进行调节,相信会更有利于新能源的推广。”皇明太阳能公司董事长黄鸣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