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意大利将投资Enel旗下工厂 以提升光伏电池板产量

文章来源:财联社 | 发布日期:2024-02-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当地时间周六(2月3日),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表示,意大利将投资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光伏工厂3Sun,以提高光伏电池板产量,并将该工厂所在地打造成欧洲主要光伏电池板生产基地。

3Sun位于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市,该工厂现有年产能约为200兆瓦,到今年年底将扩大到3吉瓦。与Enel在2022年宣布的计划相比,实现产能扩大目标的时间推迟了6个月。

梅洛尼周六在参观完3Sun工厂后表示:“国家恢复和复原计划(NPRP)为这个项目提供了9000万欧元,这将使目前的工厂能够加强自身实力,并进一步建立新的生产线。”

她补充称:“我们希望卡塔尼亚成为最重要的光伏电池板生产中心之一。”

梅洛尼表示,目标是到2024年底创造700个新工作岗位,并在与3Sun工厂合作的公司中间接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梅洛尼于2022年10月上任,她承诺在意大利南部地区推广可再生能源,努力当地数十年来发展不足的问题。她周六说:“与亚洲企业相比,我们希望并且也需要在这一领域具有竞争力。”

欧洲正在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以尽快替代化石燃料。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确立了在2027年前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目标。

今年1月,Enel从欧洲投资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等银行那里获得了5.6亿欧元的融资,用于扩建3Sun工厂。该工厂的进一步资金将来自欧盟绿色技术项目创新资金。

有媒体报道称,Enel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洽谈出售3Sun工厂50%股份的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