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2023南通先进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通州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发布日期:2023-12-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3日,2023年南通先进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通州区举行。150余名异质结产业的专家学者相聚南山湖畔,共话行业发展,共享创新机遇。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依托滨江临海的资源优势,积极布局风电、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项目,新能源产业迎来新一轮大发展,通威太阳能、林洋能源等一批龙头企业深耕南通、集聚发展,形成了涵盖硅片、电池、组件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和稳定供应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持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位居全省第二,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0.4%,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南通向下一个万亿迈进的重要支撑。

通州区作为南通产业创新的新高地,也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力板块,以国轩、沃太等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蓬勃发展,在新型储能、光伏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集聚,为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产业产值近200亿元,增长50.7%。当前,通州积极抢抓异质结技术的新风口,专注于光伏能源的革命性技术研究,加快布局材料设备、光伏组件等关键环节,引进了启威星、中辰昊等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依托异质结光伏产业园建设,努力实现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的再变革、再提升。

“通州作为最早研究布局异质结技术领域的板块,我们有着与在座各位业界‘大咖’更强烈的共鸣。”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希望能够与业界精英共同推动通州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通州新能源产业的提质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