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张家口市光伏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

文章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3-12-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30日,华能涿鹿三道沟100兆瓦智慧能源光伏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标志着张家口市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作为全省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家口市光照资源丰富,年太阳总辐射每平方米为1500-1700千瓦时,年日照时数为2756-3062小时,年平均发电小时数1500-1600小时,光伏可开发容量在2000万千瓦以上。2015年张家口市获批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来,依托资源优势,抢抓机遇,陆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管理的通知》《张家口市太阳能光伏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及利好政策,把光伏产业作为新型能源产业培育的重点,光伏产业迅猛发展。

光伏开发与应用方面,张家口市引进了一批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光伏项目,为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华能、万旗、亿利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光伏开发与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光伏发电新技术推广应用方面,低倍聚光、碲化镉弱光发电技术、双波、N型等先进光伏组件以及单轴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等不断推广应用,增加了电站发电量,提高了电站收益。做大做强光伏组件制造产业方面,张家口市已初步形成以中环科技光伏组件制造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链,达到超级领跑者标准的中环一期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实现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