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碳减排218万吨 大冶推动“整市光伏”项目开发建设

文章来源:荆楚网 | 发布日期:2022-04-18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18日,大冶市与极电光能、智能科技举行“大冶新能源项目签约暨长冶新能源揭牌仪式”,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20亿元,装机规模达2.8GW,预计每年可为大冶提供绿色电力30亿度,碳减排218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由三方共同出资成立的湖北光谷东长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冶新能源”)为平台,共同规划大冶市新能源基地,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共同推动集中式电站及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展“整市光伏”,能有效调动和发挥地方积极性,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消减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

大冶市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地理条件优越,拥有发展光伏产业的显著优势。签约仪式上,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称:“大冶实现赶超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新能源开发项目是我们与智能科技、极电光能联手投资的一个新能源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必将助推优化全市产业结构、用能结构,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为大冶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引擎,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增添强劲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