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天合光能启动宿迁8GW TOPCon电池项目

文章来源: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22-04-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8日,天合光能于江苏宿迁生产基地召开“宿迁8GW TOPCon电池项目启动会”。在启动会上,公司确定了本次8GW TOPCon电池项目的工作内容,并宣布项目将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投产。  

据了解,天合光能自2015年开始布局TOPCon电池研发,通过6年的技术积累和突破,于今年3月成功实现自主研发的210 mm×210 mm高效i-TOPCon电池最高电池效率达到25.5%,创造了大面积产业化N型单晶硅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而太阳能电池片作为光伏产业链中实现光电转换的核心环节和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决定了终端产品的发电量和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相较于目前市场上PERC技术平均23.4%的转换效率,N型TOPCon技术在转换效率方面能够多提升1-2个百分点,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提升超过3.7%,其优秀的效能表现已得到了欧美等高端市场普遍认可和率先应用,市场接受度持续提升。

“自2018年实现技术产业化以来,公司已积累了超过4年TOPCon电池中试线经验,210大尺寸TOPCon中试线的量产转化效率目前已超过24.5%,最高可实现25.5%。”据天合光能介绍,公司通过结合N型高功率优势和210大尺寸平台低电压、高组串功率技术特点,为系统端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开辟新的方向,有效降低系统的BOS成本和LCOE(平准化度电成本),提升内部收益率,为客户提供最大化的系统价值。

谈及本次8GW全新TOPCon电池项目对公司的影响,天合光能表示:“本次产能扩充一方面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先进高效太阳能电池的自产能力,满足下游市场对210+N型高效太阳能组件日益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将加速推动行业由P型向N型的商业化产业升级,进一步降低LCOE,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战略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